mathematics and me

We must know, We will know。 -----Hilbert

2014年5月7日星期三

复旦大学android客户端开发计划

        最近android的知识也学得差不多了,遂决定做个小应用玩一玩。转头一看发现市场上貌似什么应用都有了,不需要我再去做什么。于是想到了要做一个集成我旦一些服务的应用,这些服务包括但不仅限于复旦邮箱(重点打造),复旦图书馆,e-learning,urp服务等。未来也许还会添加其他功能。
        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?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想把邮箱功能做好。虽然市场上已经有不少邮箱的app了,但是这些应用要么界面粗糙,要么不支持复旦邮箱,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没有为复旦邮箱量身订做的功能!!!为什么呢?因为复旦邮箱有复旦“特色”,经常充斥着各种“求填问卷”,“社团广告”等。因为我的手机邮箱里设置了提醒功能,以便随时能接受重要邮件。一有新邮件,就会自动提醒。每天被这些“垃圾邮件”骚扰五遍以上,你知道我的感受吗!!!扫邮什么的最烦了,必须把它屏蔽掉!!!最近我突然发现了这些“问卷贴”的一个共同特点(虽然很明显),利用这个特点,我就可以轻松地把这些邮件屏蔽掉!!!这个特(ruo)点(dian)是什么暂时先保留,以免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”。
        另一个想做好的功能是图书馆的各项服务。从此只要手机在手,你就可以轻松查询,预约,续借图书。虽说浏览器也能做到,但毕竟不适合在手机端浏览。
        目前基本框架已搭好,剩下的就是把各项功能添加进去了。我是极为注重用户体验的,所以花了很多时间来做UI。没有一个好的界面,用起来怎么可能爽!虽然我不是一个专业的UI/UX designer,但我会尽我所能把UI做好。我们并不缺技术(technology),缺少的是人文(liberal arts)关怀。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apple,佩服乔帮主,apple是少数能把技术和人文光怀都做到极致的公司。我也一直很喜欢apple的各项产品,虽然我目前没有经济能力去拥有它。
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
        目前项目托管在Bitbucket,项目地址:https://bitbucket.org/egrcc/fudanclient ,由于项目尚在开发中,所以不会放到github上去,等项目完成后会迁移到github上来。由于最近事情比较多,再过一段时间又要到学期末了,估计开发会很缓慢,希望在暑假我能把这个项目做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